Wednesday, May 21, 2008

新风:献给汶川的诗――每个角落


  那一刻,震撼似乎发生在天地间的每个角落,持续不平。大地的嘶吼被心灵的惊慌所淹没,意识的干涸被恐惧的眼泪所充盈。

  每个角落,我们都在感受震撼,来自灾难的中央,一刻不停。可是那里却是一片黑洞,久久的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了。只有噩梦萦绕脑际,只有仰望着高楼,让祈求直上云霄。

  一个人,很多队伍已经开始行动。我们同样感受到震撼,有人却最先想到救援,把有力的双手握紧。当惊恐依然在我们中间徘徊,一颗心已经送去最强的声音。

  每个角落,每个角落,都是悲痛,都是呼救。我们在幻想着现代安逸的生活,可这里的每个角落都在动摇着我们的信念。网络带来的消息是更大的悲痛,镜头传回的是更让人潸然泪下的画面。

  叔叔,先救我的同学吧,一个废墟下的女孩对我们说到。叔叔,帮我找到一起和我聊天的同学好吗,她救了我。叔叔,是老师把我们按在身下的,他救了我们四个孩子。叔叔,我坚持唱歌所以就不疼了。求你了,让我再多救一个孩子吧,战士跪下来痛哭着。

  还有多少乡镇没有到达,什么时候到达,我不管什么困难,你们必须到达。暴雨雷击还在上空肆虐,似乎在延续着大地狂乱的嘶吼。每个角落,我们和那里的人民一样盼望着你们的到达。我准备好遗书了,我去。

  孩子和老人微弱的呼吸在上空传递着,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激起涟漪。在台湾,在香港,在北京,在上海,在祖国的每个角落。我们在和死神的脚步追赶着,手牵着手,心连着心。鲜血和药品,食品和设备,每一份物资载着每个角落的急切与祈福,化作吉祥鸟在空中飞向灾区。

  200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