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贺承业:我欣赏奥运

  我欣赏奥运的平等精神,它不论出身、文凭与学历;

  我赞赏奥运的专门态度,它比什么就比什么,从不加试;

  我称颂奥运的公正立场,规则严明,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我赞佩奥运的公开透明,拒绝暗箱,更勿须批准,

  我热爱奥运的现实观念,今天就是今天,不计算已有的成就,也不代表明天的荣光;

  我佩服奥运的重在参与,奖牌就是奖牌,胜负同样光荣;

  我高歌奥运的自由理念,冠军就是个人的冠军,不涉及他人,也没有国界与国籍;

  我赞美奥运的拼搏进取,发挥人的本能,勇敢与拼搏,展示出人的本性;

  我喜欢奥运的欢乐气氛,没有功利,兴趣与欢呼,体现了人的本意;

  我讴歌这奥运文明:倡导竟争,却讲究和平与友善,虽败尤荣。

  体育就是体育,竟技本是游戏,而人却是人的精神!

  呵护这自由之花,别让她被政治蒙尘。

  作者电子邮件:hechengye(at)163.com

发表评论请点下面原文链接 : http://www.weekmag.com/html/4181.ht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info ] 电子杂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