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南京若城:让我无语的三鹿奶粉

  9月10日,我无意中通过手机获知甘肃及江苏等地出现几十名肾结石患者,本来也没什么不正常,关键是这些患者都是十来月大的婴幼儿,更可气的是该症状竟是因食用国内知名奶粉品牌三鹿有关!接下来就是我那16个月大的农村侄女也食用该奶粉近六个月!我的农村侄女虽然没有出现那些已入院治疗的婴儿的症状但是在她一周岁时也曾出现过尿不湿呈现微红色的症状,我想那也许就是肾结石的征兆之一,不过当时她的父母没有太在意,再加上后来我的农村侄女未再次出现征兆,一切正常也就不了了知了。

  如果不是现在事情搞大了,我认为我那可爱的农村侄女会继续食用三鹿奶粉!因为我怎么也不会想到这近几十年企龄的知名奶粉公司竟会做出这么大的事,生产出如此让人无语的问题奶粉,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调查结果是污染了"三聚氰胺"这是不能食用的化学原料,怎么能和奶粉扯到一起去了呢?原来加入这种添加剂可以很好的通过一些食品安全检查,使蛋白质含量达标!

  我无语因为我相信三鹿奶粉,我相信人再没有良心也不能让自己干断子绝孙的事,虎毒尚不食子啊!我不知道添加"三聚氰胺"的那些人有没有想到这些奶粉可是要给我们可爱的宝宝们吃的,宝宝可是我们民族的未来,是我们存在的根本所在,我们要国富民强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让我们民族未来的继承者们能够在一个最优越的环境中继承我们的民族精神。

  我无语因为我相信奶粉包装上注明的"国家免检产品""国家驰名商标"以及"质量安全"等等那些由国家相关机构所颁布给三鹿公司的标识证书!这些标识可以让我们那些善良的百姓相信这些产品质量是经过国家部门保证的,可是这次事件让我不得不要大声的疾呼:"悲呼哉!国家信用!哀呼哉!国家未来!痛呼哉!泱泱百姓!绝呼哉!民族未来!"

  我们除了严惩三鹿厂家以外,我们不得不冷静下来想一想,当时这些企业在认证这些标识证书的时候到底是不是达标了呢?就算达标了在日常生产中有没有按照国家标准去执行安全生产和检验了呢?国家相关部门有没有尽到认证后的严格管理和检查的责任了呢?现在我国的认证机构是不是只管发证收钱然后就完事了呢?我要说我们国家的有关质量检查和安全管理机构应该负连带责任!官僚主义作风应该借此好好的整治一下,增加负责人严惩制,如此次事件,国家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要有人为此受到惩治,警钟长鸣!否则,下次还会有类似问题出现!试问我们还有什么能让自己放心食用的东西呢?

  我最后无语的是,奶粉侵害的直接对象以那些贫穷的农村婴儿为主,那些农村父母可能因为三鹿所提供的廉价优质的奶粉而感恩戴德,因为毕竟知名品牌中还生产低档奶粉的越来越少了,三鹿的奶粉领头羊地位有一半靠的就是广大的农村市场,然而让那些农村父母始料未及的是他们最信任的老品牌奶粉也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无论未来你是怎么去做公关,我认为三鹿品牌将会从市场彻底消失,也许它会在换一个名称重新杀回奶粉市场但是它再也不是老百姓心目中熟知信耐的品牌!别了,三鹿!也许错不全在你,也许是你所在的经营环境和社会机制让你走向不归路,也许是我们民族的劣根性让你注定要有这样的下场!你现在要做的就是要主动承担应负责任,给那些受伤害的宝宝,那些痛苦中的父母些许安慰!在你落下帷幕的最后给社会留下有用的闪光点,给国内其他奶粉公司敲响警钟,为国家争取点在这件事上所丢失的东西。

  2008-09-11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info ] 电子杂志!
-~----------~----~----~----~------~----~------~--~---